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南孙中山铜像遭“独派”拉倒 蓝常委指已触法

2014年02月26日 23: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的孙中山铜像,23日遭“独派”人士拉倒,26日国民党中常会与“立院”党团都严正谴责。台“文化部文化资产局长”施国隆表示,希望台南市政府启动中山铜像修复计划,并经审查后修复。

  国民党团书记长王廷升表示,中山铜像遭破坏,不仅伤害文化资产保存,也对历史无法交代,在“朝野”应合作拚经济时,放任统独意识撕裂民众情感,党团不齿破坏行为并严正谴责。

  国民党“立委”陈淑慧指出,该中山铜像有近50年历史,但未经地方政府审查会决议通过就遭破坏,台南市长赖清德应向全民道歉并负政治责任,且依“文化资产保存法”在6个月内修复中山铜像并归位。

  与会的施国隆说,汤德章纪念公园在2004年被指定为古迹,孙中山铜像也在古迹范围内,依“文资法”规定,古迹如果要修复、更动须提调查研究报告,经主管机关同意才能施行,撤除中山铜像案尚未做出结论就被拉倒,而蓄意毁损有刑责,主管机关如果没善尽保护工作也有责任。(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