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晓光:进入马年以来两岸关系大事不断、好事连连

2014年02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上午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大家知道,进入马年以来,两岸关系大事不断、好事连连。继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正式会面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来北京参访。

  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连战一行时,发表《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要谈话。这是习总书记面向广大台湾同胞发表的重要谈话。谈话深刻阐述了“两岸一家亲”的道理,呼吁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习总书记的谈话体现了关心爱护台湾同胞的真挚情感,体现了对台湾同胞的真切理解,体现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的诚意和决心。强调巩固和深化共同政治基础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有破解两岸政治难题的勇气和历史责任感。阐述中国梦与台湾同胞梦的紧密联系,表达了携手台湾同胞共创美好未来的心愿。习总书记这篇重要谈话情真意切,内涵丰富,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谈话发表后,在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普遍欢迎,海内外舆论给予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同胞在谈话精神的感召下紧密团结起来,牢牢把握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