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王金平拱手拜年营造国民党“大团结”氛围

2014年02月06日 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中)5日出席国民党新春团拜,以弓箭步为舞狮团送上红包。马期许,新的一年要“老马识途”、“马力十足”、“马不停蹄”,拼经济才能“马到成功”。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日是台湾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马英九当天主持国民党新春团拜时,高喊“今年拼经济”和“年底拼选举”两大目标。他强调,今年情势虽依旧严峻,但经济上一定要力求脱胎换骨,誓言今年要成为台湾经济的冲刺年与突破年;面对年底七合一选举,更要全力以赴。

  国民党中央5日上午举行新春团拜,身兼党主席的马英九、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及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等党高层齐聚一堂,营造党内“大团结”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5日是继去年9月“马王政争”,王金平赴考纪会说明后,第二度现身国民党中央并参与活动。马英九与王金平不仅互相拱手拜年、互道恭喜,王金平还主动伸手向马握手致意,但两人并未有进一步交谈或互动。吴伯雄则在座位高喊“团结奋斗,爱拼才会赢”

  马英九致词表示,去年施政有些挫折,但也有些成就。今年情势虽仍十分严峻,但经济上一定要力求脱胎换骨,年底面临七合一选举大家也要全力以赴。身为执政党,不管是哪一类问题,国民党都必须负起责任。

  他指出,去年台湾经济情况原来不是很理想,但到了12月,无论是外销接单、当月或全年,都达历史新高。上个月经济景气也已从连续几个月的黄蓝灯,转为绿灯,具有重要意义。

  马英九并期许台当局和国民党,新的一年要“老马识途”,有明确策略及目标;要“马力十足”,全力以赴,集中力量;“马不停蹄”,持续不懈;全民同心,拼经济“万马奔腾”;最后才能“马到成功”。(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