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埔案再生变量 被征收户委请律师提上诉

2014年01月29日 2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苗栗大埔案再生变数。据台湾媒体报道,就在台当局“内政部”昨日主动释出善意,决定不提上诉后,日前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审判决胜诉的4户与败诉的19户,已在今天傍晚委请律师提出上诉。对此,台当局“内政部次长”萧家淇响应说,尊重原告意见,并静待司法判决。

  据悉,苗栗大埔拆迁户此前集体控告台当局“内政部”征收土地违规,而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审也于1月3日逆转,改判张药房等4户胜诉,其它19户驳回。针对此事,“内政部”昨天表示不上诉,4户原本可望胜诉确定,但拒迁户仍然决定上诉,官司也将再延续。

  对于住户再度提出上诉,台当局“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说,尊重原告的意见,静待司法判决。

  萧家淇表示,“内政部”认为,本案判决理由仍有很多地方值得商榷,但为化解社会重大分歧,让相关当事人早日回归安定生活秩序、减轻司法负担,决定主动释出善意,不提出上诉。现在即使住户上诉,双方也可以继续协调,“内政部”不会关闭协商大门,但也会尊重原告的意愿。(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