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中华台北队将出征俄国索契冬奥会 包括3名选手

2014年01月29日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体育署长”何卓飞昨天授旗给即将出征前往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中华台北代表队,并勉励选手能创下佳绩。本次冬奥会台湾有3名选手参赛,人数创历届冬奥会之最。

  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的索契进行,本次的冬奥将有冬季二项、雪车、冰壶、雪橇、冰球、滑冰及滑雪等7种运动。

  据报道,在这次的冬奥中,台湾共有连德安、宋青阳和吕明龙3名选手参加,其中连德安将参加单人雪橇赛事,宋青阳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竞速滑冰,吕明龙将参加500米及1000米短道竞速滑冰。

  在中华台北代表队即将出征之际,何卓飞昨天特别在“体育署”接见中华台北代表团,并亲自授旗,期许中华台北队能在本次冬奥创下佳绩。

  何卓飞表示,台湾地属亚热带地区,发展冬奥各项运动有一定的难度,但台湾选手却能克服各项环境限制造成的训练困难,逐渐提升在各项比赛中的成绩。

  何卓飞说,过去几届冬奥会,台湾都仅有1名选手拿下参赛资格,今年台湾却有3名选手能够在冬奥会参赛,实在不容易,也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本届冬奥创下佳绩。(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