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委”当面挑拨关系 江宜桦李鸿源默契应对

2014年01月27日 22: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左)与“内政部长”李鸿源(右)今日共赴“立法院”接受质询。(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与“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下午前往“立法院”接受质询。会中,众“立委”针对“内阁”改组一事质询江宜桦。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更当着江、李二人的面,逼问江宜桦是否要换掉李鸿源。

  据报道,高志鹏表示,从“看见台湾”以来,可以看到李鸿源在很多议题上杠上江宜桦,是不是江宜桦要逼李鸿源去选举,李鸿源不愿意,导致两人心结?对此,江宜桦表示,没这回事,李鸿源则强调,没有选举的打算。

  高志鹏继续追问“内阁”改组问题,还当着江宜桦和李鸿源的面,追问江宜桦是不是要换掉李鸿源?对此,江宜桦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已经表明,自己不在岛内的这段期间,不会在海外讨论“阁员”异动,因此他不回答这个假设性的问题。

  此外,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稍早时也曾询问,过去“立院内政委员会”在讨论“地政士法”修正案时,李鸿源都支持,因此28号的表决就是江宜桦与李鸿源的PK战。对此,李鸿源表示,“内政部”过去提出的说帖,其实与“行政院”是一致的。因此在“立院”完成“地政士法”的修正后,才会争取3个月缓冲期。江宜桦则表示,他与李鸿源一起对答,难道蔡煌琅看不到一致性吗?还说蔡煌琅很辛苦,找不到隙缝,更“浪费社会大众对这件事的关注”。(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