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屏东探望慰安妇 再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1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昨日探视年逾九旬的慰安妇小桃,并送小桃2万元新台币红包。(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日到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参访后,第3度到麟洛果菜市场探视现年93岁的慰安妇小桃奶奶,并邀请她与其他4名慰安妇餐叙。马英九探望时表示,日前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让他感到遗憾。

  马英九日前曾通过脸谱批评日本高层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对日本政府这种不顾历史伤痛的行动,难以理解,何止失望而已”,昨日他则在探视小桃奶奶的场合,再度批评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马英九曾在2010年和2012年探视过小桃奶奶,这次是第3次。小桃奶奶至今独居,原本在麟洛果菜市场卖椰子,后来因身体状况不好、不良于行,才不再卖椰子,由邻居照顾生活。

  为了马英九要来,小桃奶奶一早特地去做头发,还擦口红;看到马英九亲自来探视,小桃奶奶频频拭泪,并说因为年纪大了无法去看望他。马英九则在和小桃奶奶闲聊时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靖国神社祭拜,他感到很遗憾。(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