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谢隔空激辩民进党大陆政策 蔡英文:好事

2014年01月18日 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近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针对党内大陆政策等议题隔空激辩。对此,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提出不同看法并非坏事,反而是好事。

  蔡英文认为,无论是苏谢或党内人士对两岸事务的发言都是过程,也显示出民进党试图想要在两岸问题上,寻求一个可以处理两岸事务的空间。

  蔡英文表示,每个人对处理两岸问题都有其看法,提出不同看法并非坏事,反而是好事。可以让党内讨论更多元、更有包容性。与其将发言内容过度解读,不如看作是一种良性过程,也希望下一阶段,可以坐下来继续凝聚共识。

  当有媒体询问,谢长廷说党内的两颗太阳“一颗正要上去,一颗正要下来”,蔡英文认为自己是哪一颗?蔡英文迟疑了一会,回答说不知谢长廷的逻辑是什么,“我先去问问他,再回答你。”(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