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接任海基会会秘书长 郑安国呼声高

2014年01月10日 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2月辞职后,继任人选备受关注。据指,“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政策委员”郑安国是目前的热门人选之一。

  郑安国先后担任“陆委会企划处处长”、“港澳处处长”、台驻香港代表、驻香港中华旅行社总经理、“陆委会副主委”、台北市政府马英九市长办公室主任等职。

  郑安国与马英九渊源深厚,马英九在美国留学时,就与郑安国相识。之后马英九出任“陆委会副主委”,郑安国也在“陆委会”担任“企划处长”一职。并且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郑安国是市长办公室主任。

  不过,郑安国对可能接任海基会秘书长的传闻仅表示,“没有听说,不评论”。

  此外,媒体报道,马绍章、海基会顾问兼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朱瓯也是可能人选。(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