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罗政强还原关说案爆发前夜马英九寓所情形

2014年01月08日 23: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今(8)晚在政论节目中讨论“关说风暴”议题,提及2013年8月31日当晚在马英九寓所情形,他说马英九并未拿资料给他看,仅口头告知。

  关说案引发台湾政坛风暴,罗智强当时担任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因此他今晚在节目中讨论这项议题,发言备受瞩目。

  罗智强回忆8月31日当天马英九到“防灾应变中心”视察,他陪同视察。结束后,马英九还没吃晚饭,就接到电话通知到寓所。

  罗智强也为马英九澄清说,马英九接到黄世铭电话时,并不知道黄世铭要说什么?之后,马英九就找了他与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去寓所。罗说当天讨论的结论相当简单,就是马英九在这件事情上,不会有任何角色,既不会指挥“检察机关”办或不办,也不会告诉黄世铭要怎么办?至于看到什么资料?罗智强表示,那一晚,“马英九并没有直接把数据拿给我看,是口头上告诉我有这件事情”。

  罗智强也提到,关说司法与泄密各有批判者,但当今的政治人物中只有马英九到目前为止仍站出来直斥司法关说不对,对监听或泄密部分则是尊重程序。

  罗智强说,“‘立委’行为法”认为关说司法是违法,但没有罚则,无法进入司法程序,也没办法将相关人等移至司法处理,且“监察院”也无法弹劾“立法院长”。因此,马英九在“宪政”角度上没有角色,唯一的角色是国民党主席,因此最后采国民党内程序处理。

  罗智强也抛出,为何不能订定妨碍司法公正罪?(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