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各方势力角逐苗栗县长之位 传统蓝军县市选情增变量

2014年01月08日 2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被国民党停权“立委”徐耀昌今(8)日宣布参选苗栗县长,但倾向以无党籍身份角逐县长宝座;国民党另一名表态参选人苗栗县副县长林久翔动作频频;对下届苗栗县长之位摩拳擦掌的无党籍康世儒很可能与绿营合作;种种迹象使苗栗这个传统蓝军县市增添变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徐耀昌今天为新春广告牌揭牌,并宣布参选下届苗栗县长。但因其在头份镇长任内涉嫌弊案,去年遭法院一审判决有罪,被国民党停权,目前倾向以无党籍身份角逐县长宝座。

  国民党另一名表态参选者是苗栗县副县长林久翔,他今天指出,一旦国民党内初选机制公布,会义无反顾、全力争取提名,为56万苗栗县民众服务。

  此外,前竹南镇长无党籍康世儒也有意角逐下届苗栗百里侯。他表示“不会缺席苗栗县长选举”,目前正积极筹备,等一切就绪,便会正式对外宣布,时间预计在4月底、5月初,届时会将参选政见主轴、理念一并向乡亲报告。

  康世儒在2009年“立委”补选获绿营奥援,击败国民党候选人,这次是否再与绿营合作,康世儒没有正面响应。但他坦言不少绿营、在野联盟成员都曾与他接触,但还在审慎评估中。

  民进党“立委”吴宜臻指出,尽管外界劝进声不断,但要考虑的面向太多,暂时无此规划,还需再评估。吴宜臻表示,蓝军分裂加上“反刘(现任县长刘政鸿)”氛围,确实有利于非国民党体系人马出线,但苗栗县长期以来是民进党艰困选区,民进党必须先深入了解地方生态。

  至于蓝营,若无法整合徐耀昌及其它党内参选者,票源势必分裂,增加绿营发挥空间,为下届苗栗县长选情增添变量。(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