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交通部门前负责人郭瑶琪涉贪发监 自称政治犯

2014年01月08日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交通部长”郭瑶琪被控贪污,遭判8年定谳,台北地检署今天传唤发监执行。郭表示,“我是政治犯”,是以贪污犯的身份含冤入狱。

  郭瑶琪今天上午9时45分在律师及声援民众陪同下,到台北地检署报到时做如上表述。

  郭瑶琪案的判决书指出,南仁湖集团为抢标台北车站大楼整建营运及商场租标案,负责人李清波涉嫌于2006年时,指示他人将2万美元装入茶叶罐,交给郭瑶琪。郭瑶琪事后在“交通部”部务会报对标案有所关切。南仁湖集团最后未参与投标。

  法院审理期间,郭瑶琪一度被判无罪,但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认为,郭瑶琪收款与职务构成对价,应改判有罪,更二审判决郭瑶琪8年徒刑、褫夺公权4年。“最高法院”去年12月5日驳回上诉,全案定谳。(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