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监察部门6票对6票 二度否决黄世铭弹劾案

2014年01月07日 13: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监察院”今天再度召开弹劾审查会,投票核定“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泄密案,结果以6票对6票,未通过弹劾案,依“监察院”规定,黄世铭得以暂保“检察总长”职位。

  “监察院”调查关说、监听与泄密案,“监察委员”吴丰山、洪德旋认为黄世铭涉及泄密,去年11月28日提案弹劾黄世铭,“监察院”当时以5票对5票,未通过弹劾案。

  “监委”之后再度提案弹劾黄世铭,但一度因为人数不足、审查会没能成会,去年12月19日审查会虽然成行,但与会“监委”认为报告不够全面,提案“监委”主动撤回弹劾案。

  吴丰山、洪德旋补充资料后,上午再提案弹劾,会议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持续2个多小时,最后仍以6票对6票结果否决弹劾案。

  与会“监委”表示,上次提案“监委”审查报告被质疑没纳入检察官评鉴委员会报告,这次提案“监委”纳入检评会报告,但弹劾对象仍只针对黄世铭,未纳入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长”陈守煌、检察官林秀涛。

  与会“监委”说,从这次投票结果可知,正反两方面的意见存在相当分歧。

  依据“监察院”规定,二度未过关,不得再对同一人、同一案由提出弹劾。(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