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柯文哲谈选举:光耍嘴皮的“律师世代”应该结束了

2014年01月07日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7日 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今天接受台湾“中广新闻网”专访。柯文哲大胆表示,过去,台湾政坛只是“喊口号、耍嘴皮、辩输赢”的“律师世代”应该结束了。

  据报道,一向快人快语的柯文哲,今日依旧不改大鸣大放的作风,直言台湾对选举太热,很“不正常”。柯文哲认为,过去20年,台湾都把很多问题过度简单化、两极化,很多东西沦为口号,喊过之后又回到原点。因此,台湾的“律师世代”应该结束了。

  在柯文哲看来,早年间“律师世代”的特色就是搞抗争、喊口号。虽然也有特定历史价值,但终究还是喊喊口号、耍耍嘴皮、辩赢辩输。因此,台湾应形成更为文明、理性的讨论态度。

  此外,对于民进党将举行中执会,讨论是否开放支持非党员参选,形成“在野大联盟”,柯文哲表示,依民进党历来传统来看,应该不会一次就讨论出结果。最可能的状况是在会中“大鸣大放,各自表述”,大家回去再想一想,这还得看社会氛围。到目前为止,民进党还没有跟他接触。至于他和连胜文谁的胜算较高,柯文哲认为,目前还是各占五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