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齐秦追回《大约在冬季》等27首歌曲著作权

2014年01月03日 1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歌手齐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歌手齐秦发现其所创作的《大约在冬季》等27首歌曲,著作权不属于他,向环球音乐公司提出控告。台“最高法院”今日判决著作权属齐秦所有。

  根据判决书,齐秦主张其于1985年、1986年间创作《大约在冬季》、《冬雨》、《外面的世界》等27首歌曲,授权给综一公司发行,但“音乐著作权”并未并同让与;综一公司经宝丽金唱片收购、环球音乐合并后,如今环球音乐却宣称拥有这27首歌的音乐著作权。

  环球音乐提出综一公司与齐秦所签的转让证明书指出,综一公司当初聘请齐秦发行唱片,因而取得词曲音乐著作及录音著作等权利,综一公司历经收购、合并后,音乐著作当然归环球音乐所有。此外,齐秦20多年间都未主张权利,证明他早已知道综一公司拥有著作权。

  智能财产法院审理认为,环球音乐虽已办理转让注册,取得著作权执照,但不能据此认定齐秦已移转著作权。此外,若仅因时效逾20年就取得著作权,无疑是鼓励他人无待创作,就可以逸待劳,如此将重挫著作人的创作诱因,判决歌曲著作权属齐秦所有。全案经台“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定谳。(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