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修正通过H7N9等人畜共通传染病防疫办法

2014年01月02日 14: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今天通过“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等部分条文修正案,强化重大人畜共通传染病,例如对人类具有高致死性的H7N9疫情,将准用甲类动物传染病处理机制。

  台“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表示,此次修法提供“卫福部”和“农委会”未来面对这类疾病的通报原则,因此将能够有一个更加完整的合作联结机制。

  他表示,人畜共通传染病,例如H7N9亚型禽流感疫情,对人类而言,是很严重的流感,但对家禽来说,属于低病原性疾病。若依照现行的“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H7N9是属于乙类动物传染病,对于动物、家禽没有伤害,但对人类是有伤害的。

  此次修法重点针对以H7N9为代表的、对人类有高致死率的,重大人畜共通疾病,让乙类重大人畜共通传染病比照甲类扑杀。“卫福部”也同步修法增列,针对重大人畜共通传染病,商请“农委会”做必要处置。

  另外,“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修正重点,增订兽医师或兽医发现动物罹患、疑患或可能感染属重大人畜共通的乙类、丙类动物传染病通报,以及主管部门应急通知机制。(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