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选战民调:陈菊56%支持度大幅领先杨秋兴20%

2013年12月27日 07: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菊(左)杨秋兴(右)合成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明年的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已确定提名现任市长陈菊寻求连任,国民党人选未定,可能推“政务委员”杨秋兴披挂上阵。《联合报》调查发现,若由陈菊和杨秋兴两人对决,陈菊目前以56%的支持度大幅领先杨秋兴的20%。对此陈菊表示,做好市政工作,就是连任最好的基础。杨秋兴说,一切未定数,暂时不表态。

  对这项民调结果,国民党、民进党的高雄市党部主委颜世一、王圣仁均表“不意外”。颜世一认为陈菊完全以选举考虑来运用行政资源,才能累积高支持度;王圣仁认为这代表陈菊的施政受肯定。

  陈菊对市民的肯定表示感谢,接下来她将拿出更多的建设成绩,“请大家共同期待高雄的未来”。陈菊说,她相信不断进步的市政建设、不断提升的市民光荣感,就是支持度高的来源。

  “选不选?一切都还是未定数”杨秋兴说,依目前情况,他无法多说什么。颜世一也说,杨秋兴到底选或不选一直没明确表态,他甚至觉得杨最近3个月有点“迟滞性的改变”,好像在考虑什么。他已向党中央反映,要尽速以征召方式提名优秀党员参选。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黄柏霖表示,蓝营高雄市长参选人仍以杨秋兴的呼声最高。他说,民调结果显示杨的努力空间还很大,他建议杨应站在台当局“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主任”的高度,多着墨高雄重大建设的推动,才能吸引更多人的认同。

  王圣仁说,近年台当局一连串的施政受到批评,可能连带影响杨秋兴,有一些民众对台当局施政政策反感,杨秋兴可能因此被扫到台风尾。(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