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许信良:柯文哲入民进党反而对台北市长选情不利

2013年12月18日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大医师柯文哲要不要入党,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今日与媒体茶叙时表示,民进党要以无私的精神,更宽广格局来看待台北市长选举。他认为,柯文哲无须入党,应该组在野大联盟。否则,让柯入党,反而对民进党台北市长的选情不利。

  对于柯文哲现象,许信良说,就是人民对于两党失望所致。柯文哲是不是好的市长,他不知道。但柯文哲现在就是最好的市长候选人。柯文哲现象跟蔡英文现象很类似,他们两人都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加上柯文哲的个性,与柯长期从事的工作有关。

  许信良说,从长久的经验已经证明,民进党在台北市很难选赢。但在人民对国民两党都不满情形下,党中央为胜选,应该要有更大的格局、更宽广的思考,他赞成以在野联盟方式来整合柯文哲,不要一直要求柯入党。而入党对于台北市长选举,也是不利的。

  许信良说,现任党主席苏贞昌要求柯文哲入党,就是传统思考,用党的规章来限制。但过去,民进党很多重大的提名,多不是按照党的规章。对于柯文哲若没有入党,而民进党又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长参选人,结果选举掉到第3名,许信良说,如果发生这个现象,是个灾难性的效应,对2016也是个灾难性的效应,党主席一定有政治责任。(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