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苏贞昌应严肃面对事实 勿再袒护柯建铭

2013年12月16日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检察官评鉴委员会”日前对特侦组侦办关说案做出评鉴,台“检察总长”黄世铭涉泄密案应报由台“法务部”移送台“监察院”,建议撤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以此决议为由,要求马英九“立刻道歉”。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表示,民进党及苏贞昌不问是非黑白,模糊焦点,一再护短,相信社会大众自有公评,他也抨击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应该严肃面对司法关说事实,勿再袒护、放任民进党“立委”柯建铭。

  杨伟中说,“检评会”决议已清楚指出台“高院检察长”陈守煌及检察官林秀涛确曾接受关说,显见柯建铭为自己司法案件请托“立法院长”关说成功,实为整个案件源头与核心问题。

  杨伟中说,苏贞昌14日受访时,竟对关说案表示“还没看到‘检评会’报告内容的细节,无法评论”,完全回避柯建铭涉案事实与民进党应负责任,实在匪夷所思。

  杨伟中指出,苏贞昌曾公开表示,柯建铭若涉及关说,“民进党绝不护短”。但近3个月来,柯建铭身为关说案当事人,屡次假公济私,利用“国会”殿堂等各种场合,一再羞辱司法官员、践踏伤害司法。苏贞昌不但不闻不问,甚至积极配合。如今“检评会”决议已清楚显示司法个案关说存在的事实,苏贞昌应该严肃面对,并兑现自己的政治承诺,不能再袒护、放任柯建铭。(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