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七合一”绿营内部炮火四射 民进党台中也会输?

2013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日前爆料,曾约民进党新系“立委”段宜康见面3次遭拒,为此2人数度隔空驳火;柯文哲7日更直批,若民进党资深大佬游锡堃、吕秀莲出战双北(台北、新北),国民党只需从容应战,并将兵力移防台湾中南部,如此一来,民进党恐怕连台中也会输。

  柯文哲、段宜康7日出席“台湾酒驾防制社会关怀协会”成立大会,2人意外同台,仅礼貌性握手,几乎零互动。不过,柯文哲与活动代言人、艺人“鸡排妹”郑家纯互动热络,柯文哲说,不排除找鸡排妹助选,她则说,为了投柯文哲一票,愿意把户籍从新北市迁到台北市。

  被问到与段宜康近日隔空驳火,柯文哲称,先前想约段宜康聊天,未能如愿,他认为应多沟通,不要没见面,就把他“妖魔化”。段宜康回应,柯文哲若愿接受民进党征召,谁能不把他列入名单?与柯文哲是不是党员无关;但若柯坚持不愿代表民进党参选,若列入名单,岂不造成彼此为难与尴尬?

  对此,柯文哲再质疑,“他(段宜康)讲的算不算?”民进党资深大佬谢长廷提出“两阶段民调”,但吕秀莲认为要排除他,现在段宜康又提出另一种说法,“到底要听谁的?”

  柯文哲炮火四射,也扫到顾立雄。他说,新潮流决议要挺律师顾立雄,每个派系有支持对象,这没关系,但基于政治现实或个人利益,必须妥协、要坐下来谈。顾立雄回应称,争取提名,获得多数派系支持是重要的,但他得到的支持不仅新潮流系统。

  民进党炮火猛烈,吕秀莲批评,她是真正要作市长,其他人只是想选市长,有些人兴趣是在选举,她希望让台北市更好,党中央必须定调,不要一天改一次游戏规则。(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