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柯文哲:民进党“两个太阳”各有盘算 不知跟谁谈

2013年12月05日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意争取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医师柯文哲今天说,民进党内有“两个太阳”,他不知道要跟谁谈;“民进党有义务整合柯文哲,不是柯文哲来整合民进党”。

  柯文哲日前表示,犹豫加入民进党的原因,就是“两个太阳”(苏贞昌和蔡英文),担心现在提名及明年辅选的人可能不同,引发民进党内议论。

  柯文哲上午受访时再度提到台北市长选战还有1年,今天民进党内有“两个太阳”,各有各的盘算,现在不知道要跟谁谈。

  他说,民进党现在对他是采取“不谈判、不接触、不妥协”,如果他加入民进党,然后呢?权利义务都搞不清楚,“到底我要跟谁谈”?他认为,“民进党有义务整合柯文哲,不是柯文哲来整合民进党”。

  柯文哲认为,民进党因为2014年5月党主席选举的关系,每个人都不跟他谈,也没人敢表态支持他,不愿意去得罪任何人,这也是他当初有感而发讲到“两个太阳”的原因。

  他分析,苏贞昌系统与新潮流系支持律师顾立雄,希望台北市长提名再等等;蔡英文要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英系也不会介入。

  柯文哲说,民进党台北市长提名约在明年5月,也就是民进党主席选举结束前会有个结果,因为“没有人有必要把牌留给下一个人”。他说,这就是政治现实,每个人都是追求最大利益。

  他说,自己的民调要随时维持绿营最高,一旦民调掉下去,民进党就会趁机提名,一切就结束了。(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