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为“七合一”选举热身 亲民党瞄准台中攻民代席次

2013年12月04日 2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替明年“七合一”选举热身,亲民党瞄准台中,拟由副秘书长刘文雄领军参选台中市长,并成立党部,盼市议员席次加倍奉还。

  亲民党目前在各县市的县市议员席次共有6席,其中台北市2席、台中市2席、高雄市1席及基隆市1席,亲民党中央最近利用召集党公职与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座谈的机会,告知亲民党全力经营中台湾的想法。

  亲民党决定先在台中市成立中台湾党部,党部并已着手装潢中,将由党中央组织部主任叶家宇坐镇,目前规划由副秘书长刘文雄参选台中市长、前“立委”陈振盛参选南投县长,以带动亲民党的气势,并将征召有志参选民代的各方人才加入亲民党选举团队,近日内将正式宣布。

  被归为亲民党的无党籍台中市议员陈清龙指出,许多民众对亲民党仍有期待,希望政治在蓝绿之外,还能有其它选择。

  “这是个机会”,陈清龙说,亲民党的目标是明年的选举,每个县市都至少有一名亲民党议员当选,而现有亲民党议员的4个县市,更将朝席次倍数成长的目标努力,希望大举增加亲民党在基层的民代席次。

  亲民党台中市议员段纬宇则表示,“七合一”选举不能没有亲民党参与,尤其中部地区有许多曾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共事过的公教人员,都期待亲民党能发挥政治影响。党内成员都盼望,未来将朝北蓝(国民党)、南绿(民进党)、中橘(亲民党)的政治版图努力。(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