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再期速审服贸:通过后货贸易协议就将登场

2013年11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日与“五院院长”茶叙时表示,一直以来,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扮演着台湾地区加入区域经济“敲门砖”的角色,希望“立法院”加速进行服贸公听会,以进入审议。因为周边国家都在关注台湾地区的决心和诚意,而且服贸过了之后,两岸货品贸易就要登场了。

  马英九昨日表示,他上任后,定期与“五院院长”茶叙交换意见,就重要议题加以讨论,既可加强联系,还可跟“五院院长”请益。这次,马英九还把交换意见时间延长至两小时并取消餐叙。另外,“立法院长”王金平因家里有事缺席,请“副院长”洪秀柱代理。

  在提及“立法院”议题时,马英九说,自2011年9月以来,台湾地区相继与海外国家签署多项经贸领域合作协议,证明台湾2010年与大陆签署的ECFA,扮演着“敲门砖”的角色,促使更多海外国家愿意与台湾地区洽签具有自由贸易协议性质的贸易协议。

  马英九表示,今年6月,台湾与大陆签署两岸服贸协议,目前却在“立院”公听环节会花费时间较多。使得在台外商和临近国家都在关注,台湾地区在这方面是否有足够的决心和诚意。因此,“立法院”工作应加速进行,以进入审查阶段。因为服贸协议通过之后,两岸货品贸易协议很快就要登场。

  马英九强调,“行政院”和“立法院”就好比车子的两轮,一定要有良性的互动,才能提升施政效能。他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副院长”洪秀柱的领导,一方面鞭策“行政院”,一方也配合推动施政措施。(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