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小学体罚率37.7% 居台湾首位(图)

2013年11月22日 10: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人本基金会”昨(21)邀请台湾学者专家及民间团体代表,发表五市校园现况调查,发现小学体罚率最高的是台北市,中学以台南市排第一。 (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明文禁止校园体罚,但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针对五市中小学的现况调查,发现台北市小学体罚率37.7%最高,中学则以台南市33.8%排第一,其它直辖市的体罚率也都破两成;调查也发现,体罚以罚站最多,其次是“持续做某种特定动作”(交互蹲跳)、“持续某种姿势一段时间”(半蹲),甚至是“老师直接打人、学生自己打自己或同学互打”。

  调查也显示,五市学生被老师用言语辱骂,已由去年4成多降到今年两成多,但骂人内容,却从“叫你坐好听不懂”、“你再不……就给我试试看”的威吓,变成“白痴”、“败类”、“你爸妈很难搞”、“如果我像你这样就去自杀”的人身攻击。

  针对该调查,台当局“教育部”署长黄子腾表示,体罚、不准下课、公布学生个人排名、发禁、安全检查等,“教育部”都明令禁止,“教部”会在统合视导中,对违规学校记点惩处;黄子腾说,虽然没有禁止早自习考试、第八节课后辅导,但鼓励学校把早自习用来晨读,第八节课也鼓励学生自由参加,让校园教学正常化。(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