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要求为"关说"道歉?王金平:按程序走

2013年11月20日 1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接受采访,被问及马英九是否要求他就“关说案”道歉,他表示,这是10月14日以前的事,他认为一切应该按程序走,顺其自然。

  台媒报道,针对王金平党籍争议,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指示党中央组项目小组,让王金平党籍案在“不修改党章”的原则下,寻求解决,马英九并提出3项条件,要求王本人道歉、增订“妨碍司法公正法”、“立法院”进行改革,若王金平接受,马英九也愿意为此事造成党内动荡、不安表达歉意。

  王金平下午接见台湾21世纪基金会执行董事高思博一行,会前面对媒体询问表示,实际情况跟报纸写得有些不同,他不便说明内容,且这是10月14日前的事情,早已是旧闻。

  王金平并指出,他已说明一切照程序走,顺其自然,从来没有提出要求。

  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9月11日对被控涉“关说案”的王金平做出撤销党籍处分,由于王金平是不分区“立委”,撤销党籍将失去“立委”及“立法院长”职务,王金平随即向法院提出假处分及确认党籍民事诉讼,假处分因为国民党不提抗告而确定,但本诉部分尚在走“司法”程序。

  王金平遭撤销国民党籍申诉期限10月14日截止,他当时并未提起申诉。(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