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因选举提名内战:罗致政怨不公 高志鹏批罗阴谋论

2013年11月20日 15: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昨天突然宣布退选,并指称党中央提名过程不公,初选民调时间太仓促,引发民进党新北市长征询小组召集人高志鹏相当不满。他高分贝痛批罗致政是自己要退选,不要随便牵拖别人,他还透露民调数字,指称就算给罗致政再一个月的时间,“9%(罗致政)的民调能够赢过45%(游锡堃)吗?”

  罗致政昨天宣布退出民进党新北市长初选,指称协调小组在11月14日找三位参选人开会,定于12月2日进行民调。罗致政说,本来预期至少有2个月可以努力,让选民有机会认识、支持他,协调结果只剩2周就进行民调,抱怨初选民调时间太仓促。

  对于罗致政的说法,高志鹏今(20)日下午出席民进党中执会时表示,他肯定大家参选自由,但自己的选举不要随便牵拖别人,所有提名办法都是经由党代会通过。他说,办法订得很清楚,若参选人协调不成,在一个月内进行民调,现在罗致政这样说,“难道是党代会打压他吗?”

  高志鹏更透露,协调结果是两个星期做民调,离一个月的规定虽然差两个星期,“但两个星期有可能改变5倍的民调差距吗?”高志鹏更不客气的说,就算是一个月、两个月好了,“9%(罗致政)的民调能够赢过45%(游锡堃)吗?有什么差别吗?”他痛批罗致政扯“阴谋论”。

  高志鹏还说,当初说要找民进党民调中心作民调的,是罗致政,现在又说民调中心不公平、打压他。高志鹏说,屏东县长初选也是用民进党民调中心进行民调,苏震清输了也欣然接受,难道也要怪民调中心不公平吗?

  高志鹏最后还拿出“协调结果同意书”公开给媒体看,指说所有条件都是经过大家签名同意。他再批罗致政说,“你要参选、退选是你的自由,你要讲得多清高是你的事,可以讲自己退选的理由,但不要去打翻一船人,把其它人的声望和操守当作自己退选的垫脚石。”

  对于中执委洪智坤呼吁党中央要成立调查小组,对罗致政提出抗议的事调查清楚,高志鹏也表示同意。他说,他赞成党中央进行调查,不然以后谁要当协调委员?“只要有人退选,协调委员就被拿来当垫脚石。”(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