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谢长廷吁停建核四 邀绿营民代联署声请“释宪”

2013年11月20日 07: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9月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在台湾“立法院”撤核四“公投案”,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昨(19)日邀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立委”,大动作发表共同声明,指出核四续建严重危害“宪法”生存权,必须提升“宪法”高度处理。他将邀集朝野“立委”联署声请“释宪”,请求大法官基于公共利益判决停建核四。

  谢长廷表示,“宪法”保障人民免于恐惧的自由,日本福岛核灾过后,目前高达7成民意反对续建核四,却因为“公投法”限制,而无法通过“公投”充分反映民意,只能诉诸“释宪”。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指出,目前运转中的3座核电厂,都是在戒严时期兴建完成,当时的政府官员与一般人民,都没有能力充分了解核能电厂的危险性,以至于盖了3座危险的核电厂。她也以母亲的身份提出呼吁,希望有慈悲心的台湾人一起终结历史共业,避免祸延子孙。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核四争议纠结台湾30多年,消耗许多社会能量,希望能以“释宪”方式停建核四,因为一旦发生核灾,全台湾一起遭殃,一个都逃不掉。(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