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逾6成台湾民众支持柯文哲以无党籍参选台北市长

2013年11月19日 14: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未来事件交易所今日所公布“柯文哲参选台北市长的党籍预测”显示,逾6成民众支持柯文哲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其清算价格达61.5元(新台币,下同);而支持柯文哲加入民进党参选者比例约4成(40.1元)。

  未来事件交易所表示,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院创伤科主任柯文哲亲绿却未加入民进党,让不少党内人士颇有微词。其中,以已投入民进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的吕秀莲态度最明确,从表示不应将非民进党的人选纳入民调到公开批评柯文哲作秀,在显示民进党内部对柯文哲的态度转变。

  依据这次未来事件交易所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成民众支持柯文哲以无党籍参选2014年的台北市长选举,而支持柯文哲加入民进党参选的比率则约4成。

  未来事件交易所分析,民众多认同柯文哲目前无党籍的身份,甚至更期待柯文哲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柯文哲目前面临的是“爱情”与“面包”的两难选择。少了政党的包袱,能通过个人魅力争取到更多中间选民的支持,言行举止不受政党框架的左右。但就选举的现实面而言,没有政党资源的支持,柯文哲该如何面对后续大量选举的人力物力消耗战,及国、民两党候选人的夹击,将是无可回避的难题。(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