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商夫妻马来西亚度假遇劫 大陆结婚20年感情极好

2013年11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刑事局”昨(15)日确认在马来西亚沙巴遇劫的台湾游客是许立民、张安薇两人,立刻联络家属了解背景。家属难过说,夫妻两人交往单纯,长期在大陆从事服饰成衣生意,不知道他们去沙巴度假。昔日同事听到噩耗则惊讶的不敢置信,希望遭歹徒挟持的张女能平安归来。

  许立民中2枪丧命

  许立民的二哥许立人眼光泛泪地说,弟弟排行老小,身高180几公分,体型壮硕,可能因此遭到歹徒枪杀。据他了解,歹徒一共对弟弟开了3枪,其中2枪打中胸部及肋骨。他对于马来西亚政府把行凶歹徒指向海盗所为,觉得是不负责任,没有道理的事。

  许立人指出,许、张两人在大陆结婚已20多年,感情极好,彼此家属也互相熟识,平常两人都会一起出游。这回出游,大家并不知道,一切都太突然了。许立人语气哽咽地说,迄今还不敢让卧病的老母亲知道此事,担心她无法承受,他们最快下周前往马来西亚了解。

  许家不敢让老母知道

  家属表示,许、张两人长期在上海经营成衣工厂,从事代工,后来因工作太辛苦,才收掉工厂生意,改作成衣贸易,公司规模不大。今年1月曾返台过年,4月就回上海,平常并不会经常返台,可说长住大陆。

  张女改做成衣贸易期间,曾担任台湾某成衣厂商驻上海的总经理,许男也伴随着她在公司帮忙业务工作。服饰公司的同事昨天接获查证电话,才知到昔日同事遇到不测,大家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表示两人平时待人亲切、工作认真,约在2、3年前离职后,就不清楚两人的状况与发展。

  张家祈祷妹妹脱困

  许男的兄嫂昨天在台“刑事局”听取警方初步得到的资料,难掩哀痛,频频拭泪。张女的哥哥则焦急不已,很担心妹妹的安危。

  张女的大哥张大公说,两人计划明年就要退休,时常会到世界各地游玩,先前曾听两人说要到马来西亚玩,两人虽然不会潜水,仍喜欢到巴厘岛等海岛走走、看看风景,原本预计22日返回上海,没想到发生意外还遭掳走。他心情沉重的说,现在只希望能出现奇迹,尽快听到妹妹平安脱困的消息。(中国台湾网 周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