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蒋友青被曝逃兵役5年 母亲溺爱恐换回官司一场(图)

2013年11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来自《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蒋介石曾孙蒋友青涉嫌恐吓“台北美国学校”,虽躲过法院羁押,检方却调查得知,蒋友青自高中毕业后就未继续就学,理应入伍服役的他,却又因为家长庇护超过5年未入伍,恐怕还会因此吃上官司。

  现年23岁的蒋友青因出生在加拿大而拥有加拿大国籍,童年、少年一直在国外求学长大,2004年因奶奶蒋方良逝世,才由母亲蒋方智怡接回台湾定居。

  11月8日,检方因恐吓案拘提蒋友青到地检署,清查他的户籍资料,发现今年已经23岁的蒋友青至今还没当兵。

  蒋友青于2006年遭到“台北美国学校”退学,接着转到“台北复临美国学校”就读,还是没有完成高中学业。这时候,他因精神状况不好,一度到医院就医,最后不得已回到美国加州,完成高中学业后才又回到台湾,这时他已经年满18岁,达到入伍年龄。

  检方不解,由于蒋友青高中毕业就没有继续就学,而且长期住在台湾,照理说早就应该收到“入伍令”,至今过了5年,却仍没有看到他的入伍服役纪录,因此怀疑他有违法情节。

  至于蒋友青“闪兵”的原因,检方分析,“啃妈族”的蒋友青可能是藉由蒋方智怡斥资千万新台币,替他挂名董事的方式规避法规。(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