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立委”将提两大方案 力推服贸协议加速通过

2013年11月13日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消息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自6月签署以来,即在台“立法院”陷入僵局,马英九不可承受服贸审议之慢,喊话下令加速进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3日将提出“代排公听会”、“速排审查”两大方案,并再下“马苏辩”战帖。

  据报道,国民党中山会报12日针对两岸服贸协议讨论近1小时,与会者对民进党“假公听之名、行杯葛之实”表达忧心与不满。马英九要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加强与在野党沟通,希望能以台湾为念,不要流失竞争力,希望行政立法部门加强配合,强化论述。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3日下午将召集朝野“立委”协商,他表示,民进党服贸公听会时程排得太松,影响审查时间,盼缩短公听会时程尽早审查。

  据悉,两岸服务贸易协议6月签署后被送入台“立法院”审查,朝野签下结论,排完16场公听会后,才可实质审查。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火速排完8场,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却每2周才召开一场公听会,尽显拖沓。

  马英九亲自下令加速审查后,蓝营内部展开沙盘推演。林鸿池形容已进入“与时间赛跑”阶段,将于13日朝野协商提出两大意见。一是,由于当初“立法院”只宣读将排16场公听会,并未指明是蓝、绿各8场,若绿营再刻意拖延,不排除由张庆忠直接“代排”公听会;二是,为加速通过服贸协议,公听会与排案审查同时进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