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光棍节网购金额刷新高 旺盛消费力引台媒关注

2013年11月11日 2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为网购第三方支付平台截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11月11日是大陆单身男女俗称的“光棍节”。近几年,在网络购物业者的精明运作下,“光棍节”更已成为大陆网络购物的狂欢节。依大陆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3点04分,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成交额已突破191亿,仅用13小时就完成去年全天交易额。与此同时,小米官方旗舰店、国华人寿、海尔、优衣库、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jack Jones、罗莱、易方达基金等8家店铺更挺进“亿元俱乐部”。短短一天时间内,大陆市场如此火爆的网购热潮与旺盛的消费能力引来台湾各大媒体的报道与关注。

  台湾“中央社”援引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数据报道,旗下网站今天的交易已超越去年单日销售额191亿元人民币(31亿美元)。两大主要销售平台淘宝与天猫在今天前13个小时就突破去年的销售金额。

  台湾《经济日报》更指出,阿里巴巴今年旗下的“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早在11日零时6分7秒,交易额就轻松突破人民币10亿元,约新台币50亿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11日傍晚开始,网购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始出现购买者“无法完成付款”现象,页面随即弹出:“收银台挤了好多人,请耐心排队等待付款结果”字样。对此,排队付费者纷纷讨论:“想必现在是大高峰。估计是女生们都已下班到家,开始扫货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