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立法院”7分钟火速开完柯建铭关说案会议

2013年11月05日 14: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柯建铭关说案,台湾“立法院”纪律委员会今日举行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为成案后第一次正式开会。没想到第一次会议,竟然7分钟就火速开完,会议主席民进党“立委”陈明文表示,将在下周五邀请柯建铭到委员会说明。

  台“立法院”纪委会今天中午,针对柯建铭关说案进行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原订时间12时20分开会时,主席陈明文发现到会委员才5个人(民进党“立委”陈明文、薛凌、吴宜臻、邱志伟,国民党“立委”陈淑慧),不足法定开会人数6人,当场宣布散会,引起现场一片哗然。好在国民党“立委”陈镇湘及时赶到,补足法定人数,陈明文随即宣布开会。

  陈明文宣布开会后,包括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管碧玲、国民党“立委”张庆忠匆忙到会,就在秘书宣读完上次会议共识后,陈明文宣布两项决议,包括未来会议都将开放媒体采访,并可全程上网公开录音录像,以及下周五邀请柯建铭到纪委会说明。陈明文在12时27分立刻宣布散会,会议一共才进行7分钟,又引起现场一阵议论。

  会后媒体追问陈明文,会不会邀请黄世铭到会说明,陈明文表示,柯建铭是被告,黄世铭是原告,要不邀请黄世铭将由委员进行讨论。

  至于有媒体问说,会不会邀请王金平“院长”到会说明,陈明文则表示,要邀请谁必须由委员提出,如果有委员提出,就会邀请王来说明。(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