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台商呼吁尽速通过服贸协议 王金平允诺努力

2013年10月31日 2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今日拜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希望尽速审查通过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此,王金平表示,寄望多方一起努力,化解审查过程阻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今天下午到“立法院”拜会王金平。郭山辉说,服贸协议签订后,已在“立法院”停留一段时间,还未能审查通过,让人感到忧心。

  他说,服贸协议有助台商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且有利两岸经济发展。他拜托王金平积极关心服贸协议审查速度,重视台商心声。

  王金平解释说,服贸协议于今年6月21日签署,当时“立法院”已休会,9月17日才开议,并非拖着不处理。且服贸协议审查程序经“朝野”决议,须逐条逐项审查、表决,实质审查前要开20场公听会。目前还剩的几场是由民进党负责举办,他希望台企联也能帮忙说服民进党,不要2周才开1次,应尽早开完。

  王金平表示,对于服贸协议,“立法院”会竭尽所能努力,也希望全国台企联一起努力,向台当局有关部门要求辅导、转型、升级弱势产业,以提升其竞争力。或采用救济方式,将服贸协议通过阻力减至最低。(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