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差千亿经费筹措不到 台军募兵制亮红灯

2013年10月30日 1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募兵制预计于2016年年底实施,不过目前仍有近千亿(新台币,下同)的募兵制经费筹措不到,使得募兵制亮起红灯。

  据报道,预计2016年年底实施的募兵制,军方相关单位评估,推动关键时间为2011年到2015年,台当局至少要增加1700亿元支出,而募兵制实施之后,每年要增加300亿元防务经费支出。可是目前包括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与“行政院”,都不知募兵制需要的经费要从哪里来。

  推动募兵制为马英九2008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重要防务政策,为强化募兵诱因,马英九曾宣示志愿役士兵起薪为基本工资两倍等配套措施;不过由于台湾财政困窘,这项政策已经跳票。

  除此之外,马英九也曾宣示防务预算占台湾地区生产总额(GDP)的3%,也再度跳票。台军方人员坦承,募兵制诱因不佳,造成军中志愿役士兵招募与留营成效欠佳;据统计,服役期满自愿留营者,不到40%。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估算,实施募兵制后,人员维持费将由2012年的1555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634亿元,所占防务预算比率将从48.98%增加到54.56%。(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