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追赶廉价航空风潮 2家航空公司积极筹划

2013年10月29日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8日审查2014年度施政计划及收支预算,“交通部长”叶匡时受邀备询。面对“蓝委”李昆泽的询问,叶匡时证实台湾有2家航空公司正在筹划开展廉价航空业务。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8日上午审查“飞安会”和“民航局”预算,“立委”们关注台湾是否有可能发展廉价航空,“蓝委”陈根德表示,在“交通部”的保护伞下,台湾航空竞争力让人担忧,“交通部”开放廉价航空,机场竞争力、未来发展都要一并考虑。

  李昆泽则指出,亚洲的廉价航空市占率19%,美洲的市占率25%,欧洲的市占率为40%,发展廉价航空已经成为全球趋势。

  叶匡时响应,新出台的既定政策中包含开放天空及法规松绑版块,此外,台当局也将通过调降机场起降费的方式,鼓励廉价航空飞往岛内各个机场,可以透露的是,目前已经有2家航空在做积极筹备。(中国台湾网 李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