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吕克贝松来台拍片频遭狗仔骚扰 不胜其烦欲提早封镜

2013年10月29日 07: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享誉世界的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日前来台拍摄新片《露西》,剧组却屡遭岛内狗仔跟拍并与之发生冲突。剧组饱受干扰惊吓,传出台北取景行程将“喊卡”。对此,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日证实,媒体跟拍严重影响拍片进度,吕克贝松已正式向台北市政府反应,若无法防止相关行为,将取消台北拍片行程。

  据报道,卢贝松为新片来台北取景拍摄引外界高度关注,但也引发媒体、狗仔疯狂追逐,导致跟拍者与剧组人员冲突不断。除25日在晶华酒店周边与跟拍者爆发冲撞冲突,26日剧组在医院取景时,又发生剧组保镖与狗仔起冲突事件,因而传出吕克贝松情受影响,想提早结束在台的拍摄。

  据悉,经台北市政府安抚,《露西》剧组27日停工1天连夜开会讨论,打消提前离台念头。但为避免狗仔继续跟拍,将原定要拍摄的外景,全改为内景拍摄,对宣传台北影响甚巨。《露西》上映后,片中是否看得到大量台湾特色风景,目前成未定之数。

  对此,台北市议员指出,先前导演李安在台中拍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带动当地产业创造商机;国际名导来台北取景,本应是发展影视音产业园区的骄傲之处。但跟拍冲突插曲不断,商机反成了“搞飞机”。

  台北市长郝龙斌也痛批,知名导演来拍片是千金都买不到的营销机会,但有少数媒体,因个人想法或利益一再跟拍干扰,严重影响剧组拍片进度,严重伤害台北城市形象。

  “希望剧组与媒体各自保持界线!”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说,已尝试与剧组沟通开辟媒体专区或发布讯息,但剧组认为拍摄进入尾声,且基于商业考虑婉拒。他认为,此次冲突事件突显台北市仍有很多需要学习检讨之处,他呼吁媒体自制,留给外界好印象,以利往后接洽更多国际导演来台取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