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吴伯雄邀陈德铭赴台探望熊猫圆仔

2013年10月26日 14: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26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6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致辞中谈到,台湾今天很热门的新闻,就是2008年陈云林陈会长第一次到台湾的时候,跟江丙坤董事长决定互换两岸的稀有的动物。当时台湾送了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到大陆来,这些山羊跟梅花鹿现在在山东的威海,我也看过它们,它们觉得水土蛮服的,而且生得蛮多的。

  吴伯雄说,如今,大陆送给台湾的团团、圆圆,经过大家的期待,终于在4个月前生下一个小熊猫,而且一开始用的乳名是圆仔。他表示,今天圆仔在台北正式取得身份证,是一个很好很可喜的,几年前结的善因,今天结了善果。

  吴伯雄说,几年前是陈云林会长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决定送给台湾的,结果这次有了这么好的发展。我听说陈德铭会长最近要到台湾去,你可要好好探望你的圆仔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