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登辉生命之旅全程有人陪同 影响力横跨蓝绿营

2013年10月25日 22: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登辉自23日起展开最后一趟“生命之旅”,下乡到花莲、宜兰,关心当地的农业、青年学子与医疗问题。蓝绿、无党籍、卸任、现任县长都陪同行程,展现他横跨蓝绿的影响力。

  在花莲行程部分,国民党籍前花莲县长谢深山全程陪同,直到送李登辉上普悠玛号,开车后才离开。花莲县长傅昆萁也设宴招待李登辉,县府主管几乎全员到齐,两人聊了超过3小时。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也陪同部分行程。李登辉在花莲走访有机农业与黄金蚬产业,对目前食品安全问题感到忧心,又到东华大学,与学生分享“领导能力的修练”,并到花莲门诺医院了解偏乡医疗资源问题。

  李登辉接着首度搭上台铁普悠玛号到宜兰,参访罗东圣母医院、水草养殖产业,以及宜兰不老节等。宜兰县长林聪贤与县府主管,除了在县长官邸招待李登辉外,宜兰所有行程,林聪贤也都全部陪同。

  李登辉说,台湾走完一趟后,将在11月2日起举办研讨会,请学者与地方人士讨论地方发展问题。后续再请县市长,一起讨论未来地方政府应该走的方向,向台当局提出要求,这也是他走完台湾一圈最后的目标。李登辉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台湾的地位与历史定位问题,死后火化、骨灰洒在玉山就好,没想到地位、也不要以自己为中心。(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