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学者:台劳动力市场呈稳定状态 9月失业率预估持稳

2013年10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22日将公布9月失业率,学者预期,9月失业率会比8月微幅调整,但不会明显下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到大量毕业生投入寻职行列的季节性因素,通常6、7、8三个月为失业率高峰期,今年8月的失业率为4.33%,已连续3个月上升,较7月上升0.08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官员表示,目前就业市场稳定,依往例,9月失业率可望下降。

  台湾大学副教授辛炳隆认为,从去年开始,台湾劳动市场与景气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有点像是停滞,或说是呈现稳定状态,也就是失业率升降幅度不大。

  辛炳隆指出,9月失业率与8月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微幅调整,但不会有明显的下降;10月有年关效应的人力需求,届时失业率才有可能明显下降。(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