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将步入高龄社会 老年人口可达14%

2013年10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表示,台湾将从“高龄化社会”,进入“高龄社会”。

  台湾“内政部”日前公布2012年台湾人口简易生命表,2012年两性平均寿命为79.51岁,其中男性为76.43岁,女性为82.82岁。两性平均寿命较上年增加0.36岁,男性增加0.47岁、女性增加0.19岁。

  萧家淇说,台湾人均寿命增加,未来台湾将从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7%的“高龄化社会”,进入老年人口达14%的“高龄社会”,同时出现“扶老比”增加、“扶幼比”降低的情形。

  他说,为因应这些人口结构的改变,台湾未来也将面临检讨都市计划用地、增加老年设施等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