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16家台湾媒体齐赴江西 共迎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

2013年10月16日 11: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14日 江西省省长强卫在南昌会见前来出席“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的嘉宾。(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知音 摄)

  中国台湾网16日南昌消息 以“携手合作共筑梦想”为主题的“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将于16日上午开幕,本次峰会以“深入探讨华文媒体如何融合中华文化,实现互惠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实现美好梦想”为主旨,通过专题报告、深度对话、互动沟通、小组分项讨论等形式,推进两岸主流华文媒体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此次峰会台湾共有16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与会,峰会上将发表《“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共同建议书》。10月14日晚,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在南昌会见了前来出席“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的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旺报、中天电视台等台湾媒体和《新闻战线》等大陆媒体的嘉宾。强卫向客人介绍了江西的省情与发展态势。他说,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赣台两地交流日益频繁。“海峡媒体峰会”在江西举办已是第二次,希望大家以这次参会为契机,多了解、关注江西,多向海内外推介江西,帮助江西进一步以新一轮的大开放促进新一轮的大发展,也希望两岸媒体携手共进,共同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深度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媒体人的贡献。

  台湾报业公会理事长、中视公司董事长林圣芬表示,江西绿色资源得天独厚,文化资源古朴深厚,与台湾在发展旅游、文化等产业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赣台两地媒体要创新互动手段,促进双方产业间的全面交流,深度合作。10月15日,与会的台湾媒体代表和大陆11家主流媒体代表一道走进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随后在导游小姐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风景秀丽的杜鹃山等地。

  “海峡媒体峰会”是两岸媒体间高层次交流活动。本次峰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日报社、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台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海峡媒体峰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2011年5月在江西庐山举行的第三届海峡媒体峰会上,与会代表联合发布了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共同建议书。(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知音)

  

  江西省省长强卫与台湾报业公会理事长、中视公司董事长林圣芬交谈。(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知音 摄)

  

  浓淡相宜、风景秀丽的杜鹃山。(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知音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