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称海军为省钱砍掉6艘主力舰 台军方:报道不实

2013年10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海军正在服役的成功级“岳飞舰”。(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昨天表示,媒体报导“海军省钱,主力舰裁6艘”,报导内容纯属臆测,并非事实。

  台“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海军基于防卫作战需求,规划循军售管道,向美国筹购派里级“热舰”2艘,并相对汰换2艘济阳舰,相关人力需求,将由汰除的济阳舰转用;后续整体兵力需求,海军现正配合未来建军规划检讨评估中。

  对于媒体报导指称“未来三军司令部将降编为指挥部”,“国防部”表示,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国防部长”严明3日在“立法院”答询时曾表示,“国防部”不会为了执行募兵而裁军。

  台“国防部”进一步说明,目前世界各地都在精简兵源,因为随着科技进步,新式武器使用,不需要太多人力,组织编装与兵力结构的调整为世界潮流。

  “国防部”表示,国防部已编成项目小组,广搜相关资料,并就敌情威胁预判、未来可用资源、各国及地区军事发展趋势等,持续研析、评估未来台军兵力结构,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相关规划。(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海军济阳级“济阳号”战舰。(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