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提罢免马英九与“倒阁” 蓝营批不能稳定政局

2013年10月01日 15: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9月政争”延烧到10月,使得“国会”运转瘫痪,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四度上不了台。律师陈长文向报纸投书,建议通过“倒阁”来解散“国会”,化解当前僵局。对此,绿营多位“立委”提出,若要解散“国会”,就同时推动罢免马英九。但蓝营“立委”却认为,这只是政治斗争的手法,不能稳定政局。

  民进党“立委”表示,对于陈长文解散“国会”构想,前提是台湾“立法院”必须先通过不信任案。而民进党打算一起推动罢免马英九与提出“倒阁”,让全民检验决定所有“国会”席次与对马英九的信任。

  蓝营方面则说,马英九其实并不认同解散“国会”做法。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认为,国民党当然尊重民进党提案权利,但民进党只是想藉由“倒阁”与罢免进行政治操作,根本是见猎心喜的行为。

  但也有国民党“立委”私下表示,解散“国会”后重新选举“立委”,在区域“立委”选举上,民进党未必能占到便宜,国民党甚至可能收复台东等选区。但在不分区“立委”席次上,由于民众对朝野恶斗感到厌烦,国民党席次将减少,民进党也难以成长,反倒是小党能够获利。(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