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宜桦拒就司法关说案向王金平道歉 批民进党太牵强

2013年09月24日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24日)再度到“立法”院备询,但被民进党坚持要求向王金平道歉。江宜桦对此表示,他到“立法院”接受总质询是依照台湾地区相关规定所要进行的义务,民进党要求行政首长为“毁宪乱政”道歉,但指控的理由并不存在,“要我们为没说过的话道歉,这很牵强”。

  据台湾媒体报道,江宜桦在进入台“立法院”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多次澄清,他说的是“行政院”评估未来“立法院”各种状况,但并没有说“已经做好没有王金平的‘立法院’”,必要的话,可以提供逐字稿让大家参考,希望民进党勿杯葛,以让台湾重要的施政如期推动。

  据台媒此前报道,9月6日,台特侦组指控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台“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嫌接受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柯建铭关说,违规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就柯建铭背信案不要上诉,使全案定谳。9月8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兼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召开记者会,称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是台湾民主法治发展“最耻辱的一天”,他本人无从回避,必须挺身而出,捍卫民主法治。9月11日,国民党考纪会决议作出撤销王金平党籍处分。王金平随后向台北地院声请“假处分”并获成功。国民党即向台“高院”提起抗告。目前,该案仍在处理中,王金平得暂时保留其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及“立法院长”身份。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被民进党及挺王人士指控,在这一事件中曾说过“已经做好没有王金平的‘立法院’的准备”。(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