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一男子想吃牢饭戒毒瘾连抢13女遭重判8年半

2013年09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有多次毒品、窃盗和强盗等前科的刘姓男子,因欠钱花用,前后共窃取5辆摩托车,再骑着赃车连续对10多名妇女飞车抢夺。刘姓男子落网出庭时,向法官表示“想吃牢饭”以及“想到牢里戒除毒瘾”。法官审理后,让被告如愿,法官认为被告行为对社会治安危害重大,依连续抢夺罪名,重判被告8年6个月徒刑。

  判决书中指出,被告刘姓男子从2011年8月份开始,连续窃取5辆摩托车做为行抢交通工具,并且专挑单身女子为行抢对象,至少有13名的被害人遭刘姓男子抢夺财物。而被告在行抢所得,全都用于购买毒品。

  被告在新竹地方法院审理时向法官供称,因为海洛因成瘾,加上生活穷困潦倒,工作也不顺利,所以认罪想要到看守所休息及戒毒,也想要吃免费的牢饭。

  不过法官认为,被告正值青壮,身强体健,不知勉力谋事,依循正途获取财物,且有盗匪、枪炮弹药条例、毒品、多次窃盗及抢夺、伪造文书、强盗等多项前科。完全不知悔改,只因毒瘾发作缺钱买毒,就以窃盗和抢夺获取不法利益购买毒品。而且被告在街头随机犯案的被害人,都是较无反抗能力的年迈或年轻女性,不仅造成被害人财产损失,更对被害人心理安全产生极大威胁及恐惧。

  法官衡量被告刘姓男子所为严重危害社会安全,恶行重大,法官因而依连续抢夺罪名,重判被告8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让被告好好在牢里休息。(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