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萧万长:两岸自由贸易不可避免

2013年09月10日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萧万长。(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萧万长将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领袖会议,9日他出席“海峡两岸财务长论坛”时表示,两岸自由贸易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期盼由两岸企业家筹组的“两岸企业家峰会”能成为权威性、务实性、开放性的战略对话平台。

  萧万长指出,世界经济复苏尚未明朗,两岸经济也面临短期转型升级的挑战,两岸财务与企业人士应共同合作因应变局,两岸自由贸易正常往来,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也对台湾生存发展有正面效益。当前两岸关系的缓和,应该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但要好好把握,促进产业合作才能使两岸荣景得以永续。

  他指出,两岸自2010年6月签署ECFA后,两岸经贸进入新里程,产业交流应升级,因此双方各自在台北、北京成立“两岸企业家峰会”,两边都希望为两岸企业建立权威性、务实性、开放性的新合作平台,以民间为主体,共同建立经济战略对话机制,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建立两岸产业链,盼能成为两岸企业长效性、常态性的高端对话平台。

  而对萧万长即将代表马英九出席APEC会议,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9日表示,马英九将请萧万长向国际传达台湾致力于参与区域整合,并开展两岸经贸交流等各项经济贸易合作措施。(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