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70%上班族自认学非所用 其中45%想转行

2013年08月27日 1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yes123求职网进行“学非所用大调查”,结果发现70%的上班族,觉得目前的工作“学非所用”,与自认“学以致用”的比较,平均月薪大约少了5600元(新台币,下同),仅2.6万元左右,两边薪资落差达21%。

  yes123求职网进行“学非所用大调查”显示,54.3%的人表示第一份工作与自己主修科不相关。就目前工作来说,高达70.5%自认学非所用,仅3成不到(29.5%)认为是学以致用。

  对于求学时期选择的主修科系,有64%感到后悔,为了摆脱学非所用的情况,有45%想直接转行,另外各有15%,想转考公职或者创业。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重新选填志愿的话,外语、医药卫生、建筑与设计这三大学程,最受到上班族的青睐。

  同时再以18个学程,进行交叉分析,认为自己工作学非所用比重最高的前3名分别是管理、文史哲以及游憩运动,主修属于这三个领域的上班族,自认学非所用的比例都在80%以上。

  调查也发现,能学以致用的年轻上班族,平均月薪有31652元;相较下,学非所用的平均是26047元,两者差了5605元,幅度达21%。这中间的距离,换算下来,大约等于连续加薪4-7年(以每年加薪3-5%计算),或者要成功跳槽2到3次。(中国台湾网 朱炼)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