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陈菊总结大陆行成果:收获很好 以后有机会再来

2013年08月14日 2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陈菊率领代表团访问大陆,今天下午参访福建省福州市后行程结束。她表示,参访的市长都强调合作的重要性,收获很好。

  陈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率团访问大陆天津、广东深圳、福建厦门、福建福州市,并邀请市长参加2013亚太城市高峰会。

  陈菊指出,这些城市距离高雄最近,实质来往也最多;未来城市间能否有更多交流互动、经济发展,包括观光、邮轮航线创造双赢,合作很重要。她表示,代表团举办多场高雄推介会,让大家了解高雄的魅力,欢迎大家到高雄观光旅游;城市间有些景观不同,但城市有更多交流是正向的。

  她表示,这次参访行程中,看到大陆城市的进步发展,有些城市市长到过高雄,也给高雄很多肯定。这次与这些市长的往来,大家都强调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未来大家能以合作替代竞争,创造双赢,大家认同这个方向,收获很好。

  陈菊表示,2009年曾访问过大陆,这次参访看到大陆城市发展快速,发展也有效率。经过10年,大陆南部城市深圳被视为经济发展奇迹,厦门“小三通”台湾乡亲往来两岸也朝向正面方向发展,两岸交流是好的。

  陈菊强调,将来如有适当时机,对城市发展如能创造互利双赢,当然会再访问大陆。(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