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防海盗 台湾百艘渔船已雇私人武装保全

2013年08月07日 07: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业委员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说,台“渔业法”三读通过渔船防海盗可雇私人武装保全,实际有100艘渔船已雇用,约3个月后可与法律接轨。

  台“立法院院会”6日“三读”修正通过台“渔业法”部分条文,渔船在受海盗或非法武力威胁高风险海域作业,可雇私人武装保全人员。

  沙志一说,约100艘300到500吨的台湾鲔钓渔船在印度洋海域作业,“实际上已雇用私人武装保全”。

  据报道,私人保全一组3人,武装含轻机枪、两支自动步枪及上千发子弹,一个月要价1.8万美元,雇用的保全以斯里兰卡籍较多。

  沙志一说,这些台湾渔船可通过使用卫星通讯设备进行联合防卫,扩大防护效益。沙志一预计,约3个月后相关行政办法也会订定,届时这些已雇武装保全的台湾渔船将可以与法律接轨,相关支出也能透明化,申报在作业成本与报税内容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